[舊作] 短篇》詛咒

詛咒 (皇冠757期 2017/03)

@西琵怪客

「我跟你說,我肯定是被詛咒了!」

廖婷和蔣玲已經有兩年多沒聯繫。今晚,廖婷突然邀蔣玲出來吃飯,苦訴她這一年來的際遇。

她們是四年同窗,在學校時是公認的死黨,大學畢業後境遇卻大不同。蔣玲當了好幾年的22K上班族,生活苦悶,日子勉強過得去而已;廖婷卻是意氣風發,通過高考,宦途順遂,交遊廣闊,還找到一個感情穩定的男友,終日在臉書上貼遊山玩水的照片晒恩愛。

在廖婷事業感情兩得意之際,蔣玲別說是約她出來吃飯敘舊,就連見上她一面,甚至是從LINE或臉書發訊息給她,也收不到任何回應。蔣玲心想,當時廖婷身邊肯定少不了一大群有求於人、逢迎拍馬的蒼蠅,把她的眼睛都給遮蔽住了,若要走近逡巡的蒼蠅之間,想想還頗噁心的。

「電視不都這樣演?有人想要害另一個人的話,就會找人下降頭,還是養小鬼去騷擾她?我跟你說,肯定是隔壁處的那個李組長!他眼紅得不到我,就想把我整死......」

沒想到短短一年間,廖婷風光的生活乍然變色。工作上她背了莫須有的黑鍋,政風直接點名要法辦她,她最後只受到行政處分,沒被起訴已是萬幸,但也因此被長官冷凍、由紅轉黑。雪上加霜的是,在她為了工作忙得焦頭爛額時,論及婚嫁的那段感情突然吹了不說,她還莫名背下男友一大筆債務,經濟頓時陷入窘境。

廖婷臉書上的歡樂照片早被刪光,取而代之的是抱怨工作苦楚、生活困窘的取暖文,甚至到最後,蔣玲也難得看見廖婷更新臉書了。恐怕廖婷本人也想不到,以往臉書上一呼百諾的她,落魄後,連在網路上企求一絲暖意都不可得。顯然,往昔逡巡廖婷身邊的蒼蠅,見到肥肉沒了,早已四散飛去。

也因此,她的雙眼此刻又看得見蔣玲等老朋友了。

出社會多年,蔣玲多少也學會一些朋友相處之道,遇到這類聽老友大吐苦水的飯局,就逢迎她說個兩句,再勸她些「人生總有起伏」之類的芭樂道理便是,其餘的莫再多說。她們就這樣聊到餐廳打烊,臨別前,蔣玲又幫廖婷付帳,叫計程車送廖婷回家。

蔣玲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點半。她趕緊打開櫥櫃,檢查裡頭的牌位是否完好。

「但這也太靈了...」

儘管蔣玲心裡有些發毛,仍舊滴三滴新鮮雞血在牌位前的米杯裡,開始燃香祝禱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