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瑕疵品] 小小說》離婚

離婚

@西琵怪客


「我要離婚!」


在我面前這對年輕男女,不約而同喊出同一句話。


我苦著臉問:「你們才剛結婚滿一年,何苦這麼急著離婚呢?」


「我不管啦!我受不了他們家了!沒幾件好衣服可穿就算了,老師您相信嗎?他們竟然用老人中心打包回來的剩菜來拜公媽!有夠噁心的!」


我拉長了臉又作勢咳了幾聲,好不容易才忍住笑,男方則氣憤辯駁:「那不是剩菜,都是新煮的!我們陳家就是勤儉持家,怎樣?你怎麼不說說自己?花我們家的錢是幾百萬幾百萬的在花,又盯我盯這麼緊,三不五時就要查哨,誰受得了啊!我又不是你養的公狗!」


「公狗都比你這色鬼好!誰是小倩?誰是花子?還有...」


眼看男女雙方的舊帳一翻就要不可收拾,我趕緊打斷爭吵,勸說:「好了,別這樣,你們以前在一起時不是很相愛嗎?為什麼不試著再多和對方相處看看呢?而且你們的家人們呢?他們都很希望看到你們幸福美滿...」


「那是以前的事了。」女方幽幽地說:「更何況大家要我們結婚,也沒問過我的意見。」


「父母安排我們這樁婚事,是為了他們心裡的幸福美滿,不是我們的。」男方也說:「相愛容易相處難,我現在深刻體驗到這句話了。現在我只要一想到不管在哪,她的名字都會在我的旁邊,就覺得煩…」


女方又以高分貝的嗓音抗聲說:「誰稀罕啊!我才不想要我的名字被寫在你旁邊…」


我又趕緊充當和事佬阻止這對男女再次爆發,哀嘆道:「好了好了,我明白你們的意思了,可是為什麼離婚要找我呢?」


「因為當初是老師見證我們成親的,現在只好來找您啊!」


我無奈把手一攤:「好吧!可是話說在前面,這是我第一次幫忙辦離婚,我要先研究一下,給我多點日子準備。如果有什麼做錯的地方,我也負不了責任。好嗎?」


「行!一切聽您作主!」


男女雙方點點頭,隨即如晨霧般消散。


鬼魂既已離去,我也該回歸了。我喃喃念幾聲咒,元神便回到我道壇前那副手持法劍、雙目緊閉的軀殼裡。那對男女生前的家屬都站在道潭兩旁,神色焦急不已。


我甫張開眼睛,家屬們立刻上前扯住我身上的道袍,直追問著我說:


「道長,到底我兒子說了什麼?為什麼他一直托夢給我啊?」


「老師,到底我女兒是受了什麼委屈?」


「委屈?你們還有臉說委屈?要不是你們家女兒勾引我兒子...」


「什麼?!那時候明明就是你兒子硬纏著我女兒不放...」


才剛處理完一對怨偶,我又得跟助手們費勁拉開這群大打出手的家屬,現場一片狼藉。回想一年前,我為了這對意外喪生的情侶,以及雙方心碎的家屬們安排這一切,當初還以為是成人之美,如今卻害得自己兩面不是人。


「我以後絕不再隨便幫忙辦冥婚!」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