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舊作 - 自由花編] 微小說》異夜

異夜 (原名:凶宅) 2015.04.05

@西琵怪客

女孩搬進社區聞名的凶宅,一間老舊的二層樓房。

幫忙搬家的隔壁種菜大嬸忙進忙出,不忘嚼舌根「你一個女生來住這哦,真有勇氣欸!這屋子的主人也真可憐。十年前老婆帶著孩子跑了,他一個人住好幾年,後來摔下樓梯死了。可是我在隔壁哦,到現在都還聽得到屋子裡有怪聲音。你如果晚上怕的話就到我家來睡哦,沒關係的啦!」女孩笑而不語,讓大嬸碰一鼻子灰。

是夜,女孩在樓上看書,此時檯燈忽然熄滅,頓時陷入一片黑暗。女孩摸黑抓到手電筒,正要下樓找總開關時,樓梯間傳來沉重的腳步聲,和男子的低喃:

「蹦,蹦,蹦,散,散,步,囉~」

女孩將手電筒掃向樓梯,空無一物。她緩緩走下一樓,突然「咖當」聽見餐廳有餐具碰撞的聲音:

「再,一,口,啊~」

女孩顫抖地走進餐廳,在原本的桌椅外,不知何時多了一張兒童餐椅。她將手電筒照向那張佈滿灰塵的餐椅時,客廳又傳來一陣「嘎拉」聲。

她衝倒客廳,電源總開關就在牆上,而開關的門已是開著的。女孩板起總電源,看見樓上的檯燈重現光芒外,她注意到一樓的暗處也同時透出一絲亮光,是從一間搬進來以後從未被打開的房間漏出的。

女孩一手按耐住胸口的心臟「撲通」、「撲通」地劇動,走向那莫名亮光的房間,猛地開門。

房間裡有一張佈滿蜘蛛網的嬰兒床,床前站著一個男子,彎著腰,輕輕哼唱著嘶啞走音的搖籃曲。搖籃曲嘎然而止,男子的頭「卡」、「卡」地轉一百八十度到正後方,讓女孩可以看到它的臉:那是個年近五十的中年男子,滿嘴鬍渣,蒼白的眼神穿過滿臉血跡,正好與女孩對望。看到眼前這一幕,女孩終於崩潰,痛哭失聲:

「爸!我好想你!」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