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舊作 - 自由花編] 微小說》神秘客

神秘客 2015-03-20

◎西琵怪客

我做這一行已經三年,算是老鳥了。這工作雖然不用枯坐辦公室,收入還不錯,工作型式也很自由,但做久了難免會自我懷疑:只要每個人都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也顧好自己的本份,那我這工作還有存在的價值嗎?

但事實並非如此,就是會有人在老闆看不見的地方亂來,或者反過來,就是有老闆會懷疑員工在他視線未及之處胡搞,所以我這工作還是有存在的必要。

今天下午,我坐在雇主的咖啡店裡,點杯熱美式,靜靜地觀察周圍。而狀況很快就發生了:坐我隔壁桌一個眼神兇惡的小平頭突然發飆,大聲斥責服務生送餐的速度太慢。服務生簡短賠禮,態度還不錯。但小平頭不放過她,繼續再鬧,有幾桌的客人也開始注意到這邊,看來有點過頭了。

店經理在此時出面,時間點早些,對方若是奧客會更氣勢凌人。不過經理應對態度不卑不亢,這點很好。小平頭在經理一番好言相勸後緩緩坐下,喝完他的飲料後便走人,不會像某些惡劣的傢伙繼續找碴或碎嘴。

這時我也該轉移陣地了,真希望每個案子都像這個順利。我先到下一個指定地點,在指定時間還沒到時,用平板整理前一家店的報告:

「 觀察對象: 4號神秘客;

觀察目標:確認4號神秘客是否按雇主指示於 ○○分店引發測試。

行為敘述: 4號神秘客確認於X月 X日下午一點十三分,在 XX咖啡店 ○○分店引發 No.6鬧場測試乙次,沒有和分店長套招嫌疑,鬧場級數4級偏高;於這次觀察中,本人對4號神秘客評價為……」

ltn.com 電子報全文

留言

熱門文章